白蒺薏仁淡斑 銀花綠豆去痘

夏日美膚茶飲

陳潮宗中醫診所副院長田宜民表示,最近前來就診的民眾中,有7~8成是來治療皮膚的問題,如:曬斑與青春痘的產生,大部份因睡眠不足、飲食不正常及未做好防曬,睡眠不足也會造成皮膚鬆弛,除根本改善生活作息與飲時習慣外,也可藉由茶飲減緩曬斑和青春痘的產生,及降低皮膚鬆弛。
報導╱王文怡、邱明瑜 攝影╱陳逸宏、吳朝奎

 


田宜民醫師指出,曬斑、青春痘、痘疤、皮膚鬆弛的問題,可藉由茶飲改善或淡化症狀,如薏仁、檸檬可防止黑色素沉澱,而蒲公英、牡丹皮則具有促進代謝、淡化痘疤作用。玉竹和黨參可維持肌膚水分。這些茶飲也具有安神效果,穩定情緒,藉此改善生活作息不正常,避免因火氣大而長青春痘或未適當休息而皮膚老化無彈性。


淡斑潤膚
 
白蒺薏仁茶
症狀:皮膚有曬斑、且膚色較不均勻者。
材料:白蒺10克、薏仁10克,紅棗3克
沖泡法:先將所有的藥材放入鍋中,再加600c.c.的水加鍋蓋大火煮沸後,轉小火再煮5分鐘關火過濾,約置5分鐘,讓藥材釋放味道即可,每次200c.c.,分早、中、晚各一次。
功效:使皮膚光滑、減少皺紋、淡化斑點。
注意:懷孕及月經期婦女應避免吃薏仁。

 
 
 

 

 

菊花檸檬茶
症狀:膚色易曬黑或膚質較敏感者。
材料:菊花6克、枸杞6克、檸檬2~3片
沖泡法:先將所有藥材放入鍋中,用600c.c.的水加鍋蓋大火煮沸後,轉小火再煮5分鐘關火去渣,即可飲用,每天約可飲用600c.c.。
功效:檸檬中豐富的維生素C,能防止黑色素的沉澱。
注意:若胃酸過多者,建議不要食用。 
 

希望對愛美的族群有幫助 一起對抗紫外線的傷害
讓你變的更加水噹噹

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搗蛋鬼~~芸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